2016年12月15日 星期四

|Z寶,10M25D|來去婦幼館





一直以來,都覺得Z寶整天跟我只是在家沒有甚麼刺激,偏偏在諸多因素之下,我們仍舊是整天都在家而已

不太外出的原因有媽媽本身是個路癡很常迷路、對環境不甚熟悉、不知何處去、汽座上的小孩很常爆炸哭無法安撫令開車的媽媽心慌,尤其不巧又迷路時,內心之煎熬啊...而最大的原因其實是媽媽個性使然--懶得啊!!對此深感愧疚,嗚嗚

這一天決定坐而言不如起而行,背包款款,帶著Z寶出門了!

來去婦幼館,心想還沒辦證,沒打算到遊戲室玩,只讓Z寶在大廳走廊處的設施稍微玩一下,只玩過溜滑梯一兩次的Z寶有點害怕,一直不是很願意爬上溜下,只走來走去東摸西摸

此時有一群人圍觀,害我一時想說是不是不能玩覺得尷尬,原來是公家機關的人,聽起來是要推廣改善婦幼館之類的,身為一個害羞內向的人,那麼多雙眼睛看著我們母女倆在玩,真是羞窘歹勢,可就此不玩把小孩抱走好像也太刻意,只好硬著頭皮陪玩了

過程中發生一件令媽媽不太爽的事情,有一個約莫五六歲小男孩,非常熱心主動的要跟Z寶玩,這倒是無所謂,只是在Z寶不敢爬上溜滑梯時,這小男孩竟突然一把抱起Z寶站上滑梯的階梯說要幫助她溜滑梯,X的,嚇得我差點變臉,礙於旁邊好多人,只能溫和的制止並趕快抱回小孩;之後小男孩除了再次試圖要幫助之外,也招呼Z寶玩別的意圖要拉走,內心OS超多髒話的,怒啊!

我是一個不喜歡小孩被別人碰的有病媽媽,可是真的在外面遇到這類情形的時候,我卻總是沒有善盡保護Z寶的責任,想到六個月那時,Z寶也被一個莫名其妙的大嬸捏鼻子,我也只是假笑著確沒有嚴正阻止,都不知道我在幹嘛,唉,覺得SAD,這也是一個我不喜歡帶小孩出門的原因,但媽媽不喜交際也不能剝奪小孩對外面世界的探索及認識啊(抱膝蓋哭泣)

欸,不小心偏離紀錄主題,收拾好負面情緒繼續。

這群視察的公家人員呢,儼然是頭頭的人說,現在剛好有小朋友在玩要不要就拍幾張,說不定OK的話照片就可以直接用,於是攝影師就啪啪啪的拍了幾張Z寶玩耍照,然後頭頭向著我問:「年輕媽媽,如果照片他們看了覺得效果不錯的話可以拿來刊登嗎?」唉唷,都叫我年輕媽媽嘴巴那麼甜了,就拿去用吧,哈哈哈,但我有很羞恥心的說有媽媽的不要放,畢竟我當天穿的衣服是彈性的,腰際兩團肉十分不可忽視啊(眼神死)


對於可能被刊登,媽媽感到期待雀躍,只是,沒聽清楚是甚麼期刊ㄟ,噗,然後,這天給Z寶亂穿,超像工人的,糗XD

對了,回程的時候果然Z寶又在汽座上鬼哭神號了...媽媽崩潰,心中的退堂鼓又響起,不想自己開車帶出門了啦,嗚嗚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