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7日 星期五

|Z寶,2Y8M22D|彈珠滾滾的軌跡


最近媽媽很熱衷用不同的物品跟方式讓Z寶來玩畫畫,其實都是存放口袋已久的玩畫招數,終於有出場的時刻了!

有時覺得人就是這樣奇怪,以前很多時間空間的時候一直懶得懶得,現在Z寶上課去了換個地方住了,相處時間少了揮灑空間小了,才想趕快讓Z寶多多嘗試,像是想補償過去總是只有紙跟筆的單調畫畫時光?

anyway,這次來用彈珠畫畫!

顏料沒有加水,比較可以沾黏在彈珠上。Z寶只沾一角,所以滾出來的不是線而是一坨一坨的斷點(右紅色點),媽媽說明並示範要整顆彈珠都沾塗好顏料才能滾出一整條的線(左紅色線),但Z寶完全沒有想聽,我都還沒有說完,Z寶就一直:「喔,好,我知道我知道。我就想要一點一點的不想要一條線」

唔,好吧,有鑑於上次我干涉過多導致畫畫過程不太開心,所以就跟Z寶說:「喔,我只是跟妳說有不同方法這樣,那看妳想要哪一種,要塗滿或塗一點點都可以」


後續Z寶果然就選擇了她想要的方式,而且也不太接受媽媽再弄別的,譬如用搓的或者從不同方向滾,每次都被Z寶鬼叫的「我不要這樣」給阻止,真的是很有自己想法的一個小孩吶~好吧!開心就好,但比起滾彈珠畫畫,好像把顏料拍塗在腳上Z寶還更開心,哈哈,滿腳都是



然後作畫的速度越來越快了,還是越來越沒耐性?本來以為可以玩個半小時的,結果很快的十分鐘就結束了,準備跟整理的時間還比較久=.=




使用用品
#140磅8K圖畫紙
#義大利GIOTTO可洗式兒童顏料
#彈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