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3日 星期一

|Z寶,2Y8M16D|用美國alex捲筒圖畫紙來條長長的畫作吧!




話說這捲ALEX捲筒圖畫紙,大概買了快兩年卻用沒有十次,因為覺得貴貴的,很捨不得出場,加上後來又買了兩疊一般圖畫紙,就更淪為櫃子上的擺設品了;想到之前Z爸不知道,每次都拿這個跟Z寶畫,還都撕正常尺寸,這種整卷的圖畫紙,不就是為了要畫大畫而出場的嗎!害我不只覺得浪費還快忍不住白眼孩子的爸了

總之,購買至今,還沒有來過張長畫,今日心血來潮,覺得也該試試了!於是畫完一張圖畫紙後,準備了一條畫紙,擠好顏料,就緒後移位到Z寶未來房間這個空曠處,開始畫畫!

基本上我不干涉Z寶要怎麼畫,但一看到Z寶猛用筆沾水後就直接甩塗在紙上N次,強迫症性格讓我忍不住微動怒碎念這樣紙會破掉,不耐責備了幾次以後感覺Z寶動作變得小心翼翼,沾完立刻先將筆在抹布上壓一下然後問媽媽:「是這樣嗎?」

看到這樣的Z寶,心驚了一下,立刻閉上嘴巴,告訴自己不就是為了讓她玩嗎,破了就破了有差嗎?不就是個洞而已,也許Z寶從洞中看到不同的世界啊!於是冷靜後的我緩聲告訴Z寶:「好啦,沒關係,媽媽只是怕你水用太多紙會破掉,如果你想要它破掉也沒關係,說不定不同感覺,你用你想要的方式去畫」,但還是感覺得出來Z寶沒有真的放開心胸去畫,有點懊悔,媽媽知道錯了啊...

最後來稱讚一下這畫紙,老實說,剛購入這捲筒圖畫紙時,不懂美術用品的我實在感覺不出這紙為何不太便宜,摸起來薄薄的,似乎不怎麼厲害啊、然後畫起來也還好,感覺不出網路上說的易於附著且不易擴散,但這次用了以後,發現這畫紙薄雖薄但韌性不錯很不易破欸,至少Z寶沾水完直接塗五六次的那灘紅色處還沒有破,而且也都沒有透印到地上去,的確有讓我驚訝到,然後就更覺得自己剛剛發啥瘋罵小孩啊@@

成果覺得滿美,應該是所有媽媽都會無條件認同自個兒孩子的畫作,哈

Z寶近期使用顏料開始會保留更多的顏色,不再全部混成一個顏色後畫到底;喜歡蓋紫色手印,很記得紫色是紅色加藍色而來,也好奇其他顏色要用哪些相加才可以調成;除了畫圈圈,更多大面積塗抹

媽媽美術成績其實不是很好但一直很喜歡畫畫,雖然也畫得不怎麼樣,但有段求學苦海裡更是靠著畫畫才能不上課睡著(咦?!),並從中獲得一些內心的滿足與快樂,希望不管未來Z寶畫得好或不好,也能夠純粹的喜歡畫畫這件事

提醒自己不要用大人經驗無趣了畫畫過程啊!




使用用品
#美國ALEX捲筒圖畫紙
#美國ALEX兒童專用水彩筆刷
#義大利GIOTTO可洗式兒童顏料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