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12日 星期一

|苗栗,竹南|國泰夜市好好吃



最近終於又比較認真記錄Z寶跟整理了一點舊文章,每次有空都廢躺真的是太不健康的生活了,雖然我現在身體狀況是多休息比較好,但躺著也是手機滑不停,似乎也不是很有休息效益,還是振作一下

整理到夜市文,夜市齁真的是我的心頭好耶,每次出門沒有以夜市當作ENDING的話總是覺得少了點甚麼呀!不過當了媽之後,真的快跟夜市絕緣了,兩年多了,逛的次數大概一隻手吧,而且根本無法好好逛啊...

回歸正題竹南夜市,這個夜市不大,看起來像在工業區裡面,因為兩邊周圍都是工廠公司,所以其實算滿好停車的

一走進夜市,肚子已經餓到爆炸,馬上買了入口處不遠的吳記排骨酥,味道我還滿喜歡的,只是我一說覺得好吃,羞哥馬上說他知道為什麼,然後一語道破的說因為它甜甜的!

嗯,我承認我口味偏甜,所以甜甜的東西就是比較合我的嘴巴,覺得好吃!只是我們買的時候盤子上的排骨剩不多,也就算是那一批的屁屁了,所以熱度不是很夠了,有點涼掉,使得排骨稍微反油了,下次有機會要剛炸好熱騰騰的時候買!

不過舉反這類像香酥雞、排骨酥...等,份量真的是比以前少好多喔,小份50元,大概也就6-7塊,實在很不夠塞牙縫欸,尤其排骨酥,又幾乎都有骨頭,吃得很不過癮呀!



第二樣吃的是烤魷魚,1隻60不算貴,而且有香味飄出來,熱愛烤魷魚烤小捲的我,只掙扎了一下就決定花下去了。點完以後,後面默默爆出排隊人潮,還好我們早一步先點了,沒有等太久

這間烤魷魚沒有烤的時候把身體切開,烤好後剪小塊還是一圈一圈的魷魚圈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身體沒有切開烤,還有一點生生的感覺,覺得可以再熟一點點,然後也因為沒有切開烤,所以醬汁都只在外圈,內圈沒有醬,也好,不然可能會太鹹



國泰夜市真的很不大,其實我們已經逛完一圈又走了半圈了

然後來買羞哥早就物色好的鳥蛋,因為跟網路上查的名字不一樣稍稍猶豫了,最後覺得應該是同一間還是買買看,一樣是在買的同時,後面突然冒出排隊人潮,再次覺得LUCKY~

鳥蛋是傳說中的鳥蛋,它寫了不准拍,所以我有點害怕的只敢遠遠拍一張攤位照

一串8個,20元,實在是很便宜~點餐滿特別,是用黏在攤位上的機器按鍵點餐,點數量鍵後按OK鍵,然後點餐機就會說出你輸入的數字,基於這個機器的使用,感覺老闆老闆娘不是很喜歡跟人打交道,銀貨兩訖的過程中,沒有招呼語也沒有感謝語,所以可別凹三串50,免得遭白眼,而且攤位上也寫明了,他們家的鳥蛋一串20,三串就是60!

本來都以為煎鳥蛋這種東西不會難吃,但真的吃過乾憋憋的,才知道簡單的東西也是不簡單的,就像炒飯要炒好吃也是很難低~這間的煎鳥蛋算是煎得滿好吃的,不會過熟乾乾的,蛋白油亮亮的感覺挺好吃(但我沒拍照是怎樣@@)

最驚奇的是煎鳥蛋的方法還滿酷的,一個人先負責把蛋都打好在一排四個的模具裡,打好好幾排的蛋,然後另一個人就可以一次將模子裡的四顆蛋倒進煎盤裡,這模具還有專利號碼,覺得滿厲害的,實在好難說明,要自己看到才知道了~(挖鼻孔)


接著來夜市怎麼可以不來杯飲料,選擇鮮茶棧主要是被他現煮的粉圓給吸引了,粉圓糖水香噴噴,感覺很好吃~剛好想喝巧克力牛奶已經兩三天了,就來了杯巧克力牛奶粉圓,很乖巧,有點熱的

700CC的大小,50元,頓時覺得有點感動,因為手搖飲料店或夜市看到的其他家飲料店,巧克力牛奶幾乎都是500CC大小的就45~50元,所以才會想了兩三天都還只是想,也因此,這杯實在讓我是喝得很高興又很滿足

羞哥覺得巧克力粉有點沒散,我無所謂,味道還不錯,因為太想喝了,一點點沒散也都被我咕嚕咕嚕喝下肚了,是說老是為了吃飲料裡面的料就狂吸個不停,一下子肚子就覺得好脹@@




再來,地瓜球愛好者一定要吃地瓜球,但實在很少在外面吃到好吃的地瓜球,有點退怯...

在已經逛了三四圈後,決定給地瓜球一個機會,因為實在是很想吃,看起來也好像還不錯買了一小包,20元,嗯!有Q,也有地瓜香,不錯吃喔!跟羞哥說它可以排上我的地瓜球排行榜,還讓羞哥大驚!


又走了一圈後,最後羞哥決定來枝熱狗做結尾,隨意買了一家,味道也還不錯


總結,國泰夜市小雖小,吃的倒不少,而且重複性不高,口味也都還不錯,很適合像我這種去夜市只顧著吃&南部胃的人去逛逛!

【國泰夜市】
地點:苗栗縣竹南鎮國泰路
時間:禮拜六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