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

|大肚婆,05|12w - 驚恐掛急診的第一次出血


某天,一整天精神都不錯,也沒啥不舒服,開心的覺得終於要擺脫孕早期的不適,晚上胃口也還不錯,只是吃的仍是不健康的垃圾食物~"~

吃完晚餐後還跟羞哥悠閒的嘻嘻哈哈聊天一陣,結果在羞哥去晾衣服的時候,約莫晚上11點左右,躺在床上手機玩遊戲的我咳了個嗽,然後就覺得有濕熱感,還心想難道才初期就漏尿了,一到廁所發現內褲都是血,嚇得我驚聲呼喊羞哥(羞哥事後說覺得我聲音的淒慘感跟平常耍他時不一樣),還好羞哥有警覺到聲音中的悽慘趕緊回應我並上樓查看,如果讓我百呼不應我可能要直接嚇昏了

偏偏一急找不到醫生的名片,打到醫院又沒辦法直接轉接診間,接聽的護理人員要我們掛急診,其實就算她不這樣建議還是一定要掛急診跑一趟醫院,不然哪有辦法安心吶!

要去醫院前羞哥一直很鎮定,我則是紅著眼睛團團轉的在找衛生棉,怎麼什麼東西要用的時候就找不到啦,然後慌慌張張的穿好外出衣服,羞哥則是不斷叫我不要緊張慢慢來,終於好了後就趕快飛奔到醫院,一路上我只感覺頭暈,超緊張又害怕的流淚,手護著肚子就怕心裡可怕的念頭成真,羞哥還是不斷的安撫我,可是我實在無法不慌,眼淚還是在流,心裡還是絞成一團在害怕

到醫院後,辦好掛號,還好這天我看的醫生也有門診,而且還沒收工,坐在輪椅上被推到診間前其實有點不好意思(沒想到這節骨眼我還有心情害羞),等前一位媽媽看完診後,護士要我進診間,對下一位媽媽有點不好意思,畢竟也已經半夜12點了,好不容易要等到自己卻出現我這個程咬金又要多等一下,再次對這位媽媽感到抱歉

超音波檢查一切正常,需內診,醫生說這不是出血,是帶血分泌物積在體內剛好一下子排出來,量也不多,要我不用太緊張,並說基本上三個月胎盤都已經長好了,不太可能會就這樣流產,然後提醒我如果有劇烈腹痛+出血就有需要再回診,開了一針安胎針及黃體素,回家要多休息,藥則是吃到沒有出血就可停藥

新手媽咪太大驚小怪了,在急診值班護士跟醫生問到出血的量時,我都回答滿多的,跟MC差不多,還說感覺還在流血,原來都是假象,出門前墊的衛生棉其實只沾到一點點咖啡色的血漬,看完醫生後去上廁所也差不多,幾乎沒有了,排出來的那一坨實在嚇掉我一魂兩魄了...還好沒事,呼

多了Z寶的第六張照片,頭臀長4.74cm,週數12w剛剛好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